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河北]河北启动大学生村医计划选聘千名驻乡镇医院工作

今日招聘官方招聘信息 今日招聘官方 2022-06-01 18:01:17 人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外埠信息

[河北]河北启动大学生村医计划选聘千名驻乡镇医院工作

日期: 2011-05-26浏览量:89文字大小:大中小

新华社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 齐雷杰)河北省25日正式启动“大学生村医”计划,旨在改善基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2011年将选聘1000名到乡(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2年,选聘人数以后将逐年增加,计划到2015年,基本实现每个有需求的乡村有1名大学生村医。

记者25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一计划选聘对象为临床医学(含中西医)、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安排到乡(镇)卫生院并联系重点村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服务,负责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乡村医生、协助重大灾情医疗救助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咨询服务、健康档案建立和常见病、慢性病管理等。具有执业助理医师以上执业资格者,还可进行常见病、多发病诊治。

按照规定,“大学生村医”不属于国家公务员,实行聘用合同管理。服务期满后,除鼓励“大学生村医”续聘外,河北省、市、县、乡机关公务员四级联考时,将拿出一定比例职位招录“大学生村医”;省、市卫生部门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也将拿出一定比例职位,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医”;县、乡卫生部门事业单位在编制限额内需补充人员时,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从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医中组织招聘;支持和扶助“大学生村医”自主创业和自主择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