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央企招聘信息 >

台岸巡部队9000人都招不满 有人宁愿赔款也要退伍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8-11-29 07:57:01 |  访问:6127

台岸巡部队9000人都招不满 有人宁愿赔款也要退伍

2018年11月23日09:09 来源:

台“海岸巡防署”(以下简称“海巡署”)下属的岸巡部队原本全军需要9011名军职人员,但有台媒报道称,到今年8月截止却只到位7825人,还差1186人未入列,且志愿役士兵中有人宁愿赔款也要退伍。

台岸巡部队8月截止却只到位7825人。(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1月22日报道,台“海巡署”招募的志愿役士兵,若自觉不适服现役,依法有权赔款辞职。今年招募的2987名志愿役士兵中,有146人打报告赔款退伍,虽比2017年的237人与2016年的266人下降,但仍然人数偏多。

报道称,台“立法院預算中心”显示,2017年度及2018年度,“海巡署”志愿士兵目标员额都比往年设定目标低。从实际报到人数看,2015年度至2018年8月底志愿士兵报到人数由1247人持续下滑至698人,减幅达44.03%,这显示近年募兵成效恐未如预期。而截至2018年8月底止,台“海巡署”及所属志愿役现员仅7825人较2017年度7878人降低,且与原定志愿役人力需求目标9011人尚有1186人的差距。

“预算中心”还发现,台“海巡署”及所属2019年度预算案编列“一般赔偿收入”1539.6万(新台币,下同),包括志愿士兵不适服现役、厂商违约逾期交货等赔偿款。其中,志愿士兵不适服现役赔偿收入编列873.3万元,比2018年度预算数801万元增加72.3万元,增幅9.03%。

台军募兵难并非一时现象,对于这个问题,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还曾亲自上阵,在与岛内高中生对谈时称,不要急于上大学,进入军队做几年也不错,高中毕业后若进入军队学习,念大学时,人生会更成熟。然而岛内网友却嘘声一片,直批:“募兵推不动,开始讲干话了!”

对此,台湾前“中权军舰舰长”张竞称,蔡英文亲上火线招兵买马,显示台军募兵相当艰难,这是攸关台湾安全的严肃议题,不容轻忽。

台军募兵压力沉重,台湾《中国时报》也曾分析表示,原因不外乎当兵不自由、待遇诱因不足、年金改革效应、军人职业生涯不具吸引力等。(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推荐阅读

参赛队员向比赛场地进发。王涛摄

军事

芜湖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准备接受检阅。张海龙摄

军事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18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天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天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天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