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2022年河北保定曲阳县引进高层次人才22人公告

来源:学宝公务员考试 | 发布时间:2022-06-22 12:24:18 |  访问:904

曲阳县2022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为满足我县第一高级中学、河北曲阳永宁中学对高层次人才和紧缺学科教师的需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计划为曲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河北曲阳永宁中学二所河北省示范性高中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22名,为保证引进工作的顺利实施,依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保定市《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为保证引进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公告如下。

一、方式和原则

(一)方式

采取选聘的方式,考试分为适岗性评价和面试。

(二)原则

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坚持德才兼备,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二、引进岗位和数量

本次引进人才22名(详见《曲阳县2022年引进人才岗位信息表》)。

三、引进范围

(一)引进范围

1.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各省(直辖市)师范类重点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

2.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高校毕业生。

3.普通高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其中,硕士研究生须具备普通全日制本科学历)。

(二)有关说明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毕业后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2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普通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20、2021年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

四、引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18-35周岁(2004年6月17日至1987年6月17日间出生)。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6.本次选聘对教师资格证不做要求,但须入职两年内取得与应聘岗位相一致的高中教师资格证,因个人原因未取得的予以解聘。专业审核以毕业证为准。

7.应聘语文教师岗位还须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应聘其他教师岗位须具有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

8.2022年应届毕业生报名时学校没有颁发毕业证的,须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二)本次选聘不受理下列人员报名

1.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高校在读学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2.未经原单位同意或行业有规定不得应聘的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

3.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和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四、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2.报名时间:2022年6月20日9:00-2022年6月24日17:00

3.报名邮箱:人社局邮箱(quyrlzy@163.com),教体局邮箱(qyxjyjrsg@163.com)。

4.报名要求:应聘人员将下述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以姓名和所报学校学科命名打包分别发送到以上两个邮箱:《报名表》(附件1)、《情况一览表》(附件2)、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毕业证(2022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位证、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到证、普通话等级证书等。

5.某一岗位报名,根据报名情况可将其剩余计划调整到其他岗位,并发布补充公告。

(二)资格审查

人社部门会同用人单位对考生所提供材料进行网上审查,合格者进入后续程序。进入考试的应聘者以电话形式通知,请报名者留好联系方式,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三)考试

考试分为适岗性评价和面试二个环节,受新冠疫情影响,考试的时间、地点和组织形式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河北师范大学应聘人员在河北师范大学组织面试,其他学校应聘人员考试事宜另行安排。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适岗性评价。由用人单位会同县人社、教育等部门选派7名评委组成考核小组,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专业知识、教学能力、工作潜质等方面进行适岗性评价,评价分为适合和不适合两个等次,5名以上评委评价为适合即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面试委托第三方考务机构组织实施,面试方式为试讲,试讲具体题目由考生在所报考相应学段学科现行教材中自主确定1课,并准备手书教案复印件2份,面试前交主评委。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控制分数线60分。

(四)体检、考核

根据个人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学科按1:1比例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程序人员。成绩并列时,优先进入体检程序的顺序为:符合岗位专业要求学历层次高的、符合岗位专业要求最高学历毕业时间早的、年龄小的。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通用体检标准(试行)》,费用自理,初次体检不合格允许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用人单位会同主管部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对通过面试且体检合格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考察,并做出合格与否结论,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考生接到考核通知后,应按用人单位要求5个工作日内提供人事档案及毕业证(2022年应届毕业生报名时学校没有颁发毕业证的,须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位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书、证明资料的原件。不能按规定提供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予提供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五)公示

根据面试成绩及考核、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曲阳教育公众号及用人单位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人举报经查实影响聘用以及体检、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或在此期间自动放弃者,所空出的岗位依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成绩并列时,优先递补的顺序同优先进入体检的顺序。对反映有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六)聘用

1.拟聘用人选由曲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曲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分别办理相关手续,并报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公开选聘的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按相关政策规定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并实行试用期,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2.2022年高校毕业生先签订就业协议,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办理聘用及相关手续。不能在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的,取消聘用资格。

3.待遇。全额事业编的新聘人员工资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纪律与监督

(一)选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选聘工作人员在选聘工作过程中,凡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或者其他可能影响选聘公正的,要主动提出回避。

(二)选聘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三)严格选聘纪律。对违反选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工作人员严格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曲阳县人社局电话:0312-4290650

曲阳县教体局 电话:0312-4227826

六、其他事宜

(一)条件设置及咨询

考生在报名时,岗位条件中涉及专业类别的问题,可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参考目录(试行)》。

(二)注意事项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2.本公告发布后,如疫情防控态势突发重大变化,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安排。

3.本次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1:曲阳县2022年引进人才报名表.docx

附件2:曲阳县2022年引进人才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曲阳县2022年岗位信息表.xlsx

2022年6月17日

推荐:更多2022年河北保定曲阳县引进高层次人才22人公告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